送服务 聚合力 提质效
—— 综合管理中心以联席委员会推动服务保障理念升级

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心党组“八个坚持”工作要求,持续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、精细化、规范化建设,综合管理中心以联席委员会为抓手,牢固树立主动送服务工作理念,于2026年4月8日至13日,组织召开了各办公区一季度联席委员会。联席委员会聚焦日常工作通报、精准诉求收集,闭环整改提升、健全运行机制,全力破解办公区机关事务工作堵点难点问题,推动工作模式从“等服务”向“送服务”深刻转变,为各市级单位(部门)高效履职提供坚实支撑。

走访摸排,精准找堵。会前,综合管理中心逐一走访办公区各入驻单位,广泛征求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意见建议,收集各单位就餐饮服务、物业保障、安全管理、设备运行和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5大类30余项,同步建立意见清单,并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。分类施策、联席会商。联席会上主动汇报解决方案,对能立行立改的即刻整改。对需要阶段性整改的制定实施计划。对确实无法解决的进行说明,获取各单位支持理解。通过协商讨论,解决了干部职工提出的酸奶口味不够丰富、卫生间水压小、个别人数较多楼层抽纸补充不及时等19个具体问题,优化了会务接待、秩序管理,常态化设备巡检与故障维修等7个服务保障工作流程。凝聚合力,提质增效。通过提前酝酿,提升了联席会议沟通质量,让联席委员会从“务虚议事台”变成“务实落实台”,经智联机关统计,一季度物业、餐饮服务满意率分别为99.85%和99.55%,环比提升0.45%和1%,实现了服务保障工作的提质增效。

下一步,综合管理中心将持续建强用好联席委员会平台,坚定不移巩固从“等服务”到“送服务”的转变成果,让“送服务”成为服务保障常态与品牌,把一线问需、上门走访、定期会商、现场办公固化为工作制度,引导全体人员彻底摒弃“坐等提需”的旧思维,真正让“送服务”从阶段性成果转变为长期性优势、从工作要求升级为服务品牌。